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商谈方陷"拉锯" 内地孕妇赴港分娩数或下月公布

2011年05月3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谈方陷“拉锯”内地孕妇赴港分娩数或下月公布
食卫局仍未就明年内地产妇分娩订出具体数字数据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早前预计本月底订出明年龙年内地产妇分娩数目,但至昨日,该局仍未交出具体数字。据悉,该局与私家医院仍就内地与本地产妇数目计算方式进行“拉锯”,令最终方案要拖至下月中旬才可公布。

  香港食卫局早前就内地产妇分娩急增问题,宣布成立专责工作小组,当时预计本月底前订出具体方案,包括制订明年香港可接受预约的内地孕妇分娩数字、入境配套,以及打击非法中介活动等。但至昨日,香港食卫局与医院管理局进行内部会议后,仍未交出具体方案及数字。

  食卫局局长周一岳昨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仅表示,已分析公私营医院的数据,“不是简单的加数,因为好多产妇会有双重登记”,仍要与公立和私家医院协调明年可接收到多少内地产妇。他说,政策要在明年才实施,现时毋须急于公布细节。他估计最快6月中旬交代明年可接收的内地产妇数目,以及预测香港整体分娩数目,届时将会一并推出由香港卫生署统筹及记录分娩预约证明书的措施。他补充,公私营医院都会订立接收内地孕妇的指标,但不会订立接收香港本地孕妇的指标。

  据悉,香港食卫局与医管局已确定放弃内地产妇这颗“金蛋”,八间公立医院产科明年只会接收3000名内地产妇,并由玛丽、东区、联合和玛嘉烈等几间较少香港本地产妇的医院摊分,而广华、威院和屯门医院则维持不收内地产妇。至于私家医院方面,该局与私家医院仍就内地与本地产妇比例进行“拉锯”,未能达成共识,“始终每间医院情况不一,不会划一上限”。

  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主席刘国霖解释,各间私家医院规模,以至可接收的内地产妇数目均不同,“政府想用一条‘方程式’计好晒,但大家情况都不同点计,没有理由叫做到(有关数目)的医院自己减收;亦有部分医院以内地产妇为主,没有理由迫他哋只做某个数目的内地产妇”。他估计,特区政府仍要就私院接收内地与本地产妇的比例“计数”,难以赶及本月底交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