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涉嫌8年前谋杀香港两雇主 一名菲籍男佣脱罪(图)

2011年06月09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8年前谋杀香港两雇主一名菲籍男佣脱罪(图)
    孙国栋女儿夫妇被杀案,被告菲佣脱罪,死者家属离开法院时面露失望表情。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著名史学大师孙国栋的女儿孙经文夫妇,8年前在沙田排头村“稼园”寓所遭杀害,由于屋内外均没搜掠痕迹,唯一拥有现场门匙的菲籍男佣却于案发后极速返国,警方于是锁定男佣为疑犯,该男佣被送回香港受审。男佣早前否认2项谋杀罪,8日于香港高院获陪审团彻夜商议后,一致裁定罪名不成立。

  由5女2男组成的陪审团前日中午退庭,经一晚商讨后,至昨上午一致裁定被告男菲佣Manalili Magno Cruz(41岁)的2项谋杀罪名不成立。被告闻判前双手合十祈祷,得悉脱罪后即握拳振臂轻叫:“Yes(好)!”更伏下痛哭,要惩教人员安慰。

  控方表示暂不上诉

  案中男死者吴家望的数名亲人昨到庭听取裁决,虽没作回应,但都面露失望表情,相反被告家人则表现兴奋;至于早前曾到庭作供的女死者友人傅洁君,闻悉裁决后不禁伤心落泪。控方于庭上表示,由于被告没有居港权利,将会把他移交香港入境处处理。控方于庭外也表示暂不会上诉。

  案情指出,事发现场沙田排头村151号屋“稼园”为女死者孙经文(54岁)的祖居,她与丈夫吴家望(54岁)婚后育有2名儿子,案发时均在美国升学。案中被告自2000年已受雇于2名死者。2003年4月12日,孙经文夫妇与友人聚会,至晚上出外用膳,吩咐被告打扫寓所后可以离去。死者友人傅洁君供称,孙经文于晚上9时半表示赶回家服药,此后再无2人消息。

  凶案现场内外整齐

  孙经文胞弟、香港中大物理系荣誉教授孙纬武也供称,当晚11时过后联络不到2人,报警后于4月14日凌晨与警方到上址查看,发现屋外内均整齐,门窗也没有被撬痕迹,而被告是除了2名死者之外,拥有现场门匙的人。其后警方破门在储物室发现2名死者尸体,尸身压着一对疑是被告不时穿着的波鞋。警方在被告的石屋中搜出男死者的银包和记事簿等财物。法医表示2名死者被利器插胸,合共中18刀。孙纬武事后曾与警方悬红共40万元港币缉拿被告。

  菲佣回国疑窦丛生

  控方同时也表示,被告于事发翌日的4月13日即火速离港返回菲国,事前曾向借贷公司借款4万多元港币,并于临走前致电同在香港工作的妻子,表示若警方问及,不能透露于菲律宾的地址,因为他“杀了人”。但被告自辩称,他的女友在菲国刚为他产子,便于案发前问准了2名雇主才回国探望妻女,并否认自己陷入财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