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七连跌 “黑色六月”未升过

2011年06月10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股市踏入6月份从未升过,连跌7个交易日。

  香港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2420点,下跌189点,跌幅0.84%,总成交额701亿元(港币,下同);国企指数收12380点,跌0.74%。若以整周计算,恒指累跌528点,跌幅2.31%;而从6月头至今的累积跌幅,更达到1200多点。

  港府公布第二季大增土地供应,加上金融管理局将收紧按揭信贷,地产股应声下挫。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恒隆地产都跌超过2%;即使是最近获主席李兆基密密增持的恒基地产,亦跌2.79%;香港首富李嘉诚掌舵的长江实业跌1.45%。

  近日暴跌的中资金融股全线下滑,但跌幅相对轻微。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这四大巨头的跌幅介乎0.17%至0.51%。此外,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分别跌0.69%和0.21%。

  香港投资人对于“五穷六绝”说法并不陌生,而港股自踏入5月后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博士指出,港股表现疲软,主要与成交淡静有关,他认为目前港股股价相对便宜,下跌的空间有限。

  对于港股连跌7个交易日,麦萃才认为跌多少天并非是关键,关键是港股自5月以来的波幅都在2000点之间,展望下半年,只要外围回稳,相信港股可回复到合理的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