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发局:考虑与台湾合作推"一程多站"旅游

2011年06月13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将开放赴台个人游,以及增加两岸航班。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相比其它地区,港元汇率相对较低,相信仍然可吸引内地及台湾游客来港购物消费,有信心香港的旅游业仍有吸引力,“最重要是把香港打造成一个能够吸引到旅客来住、玩及消费的地方”。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去年内地来港的个人游旅客约1500万人次,两岸开放个人游,港旅发局会考虑与台湾合作,推广“一程多站”的旅游模式,吸引内地旅客到台湾之余,顺道到访香港,甚至其它地区,“香港现在尽量安排一程多站(旅行)。(是否只有台湾和香港?还是加上澳门?)这些都是我们的研究方向。”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谢思明表示,内地开放赴港个人游8年以来,为香港带来巨大经济收益,对台湾来说,具有启示作用。倘香港要分占两岸旅游市场,首要是增加航班,以便跟台湾建立更密切的旅游合作关系,并要开辟更多新的旅游景点,提升竞争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