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女子如厕诞婴掉马桶 丈夫闻呼救声及时抱起

2011年06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怀孕27周的妇人,21日晚在柴湾寓所如厕时产子,男婴连脐带掉进马桶,妇人吓得不知所措只懂大叫,惊动丈夫跑入厕所,从马桶内抱起男婴,报警将两母子送院,幸经抢救后母婴平安,但要留院观察。

  这名家中产子的孕妇(约30岁),与家人同住柴湾一单位,已怀孕27周,怀孕期间按时进行产前检查,丈夫及家人均小心照顾,轮流陪伴在侧。

  昨傍晚6时许,腹大便便的女事主在家中如厕时,感到有异物掉落马桶,俯头查看,赫见自己意外生产,一度不知所措,高声呼救,在厅中的丈夫闻声跑入厕所了解,发觉妻子诞婴,实时将婴儿从马桶抱起,放于妻子怀中,并走到客厅致电报警求助。

  救护员接报到场,实时为男婴急救,由男户主陪同急送东区医院,婴儿经救治后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留医。女事主稍后亦获安排乘救护车送院,经治理后同须留医。新任父亲见母子平安,感到很开心,希望儿子能健康成长。妇产科专科医生李健鸿表示,27周婴儿属足月婴,相信及时获适当治理后并无大碍。其实孕妇在家中产子风险极高,除母婴均有失血过多及窒息危险,还会因受细菌感染而增加死亡机会,若初生婴跌进马桶,风险更高。

  李健鸿医生称,当婴儿出生时,医护人员须为初生婴切断脐带、清除身上秽物及痰涎,并作出检查,在异样时及时进行治疗。若在家中生产,婴儿会因血水和痰涎倒流窒息,亦因家居非无菌状态,容易受到感染,增加死亡机会,而产妇要面对流血不止风险。

  李医生提醒孕妇,如出现作动情况,应该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及待产,避免在家中生产,对母婴带来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