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反对派议员开会中途离场 众议员斥行为不负责任

2011年06月2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香港反对派议员罔顾议员职责、开会中途上演“离场骚”,身兼2011年立法会(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主席的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遗憾,多名立法会议员亦直斥反对派行为不负责任。

  谭耀宗表示,议员若有不同意见、观点,可通过委员会、立法会大会、甚至书面方式表达,若动不动就离场、不参与会议,“我觉得是责任感有问题”。

  自由党的刘健仪认为,身为议员有责任积极表达意见,及对议案投票,若碰到不喜欢的条例就离席抗议的话,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议员不应擅离岗位。

  工联会的黄国健指,反对派议员集体离场是场“大龙凤”。他说,每位议员有选择的权利,但身为议员不应为吸引市民关注,而在议会集体离席。

  专业会议的梁美芬认为,反对派集体离场是政治行动,令人反感。她说,议员在参与会议时,碰到不赞成的议题就离场令人讨厌,早前反对派所提出的五区“公投”正违反了“一国两制”的规定,特区政府应早于政改时便修定有关条例,去堵塞议员辞职再选的漏洞。

  新民党的叶刘淑仪表示,不赞成议员借出缺的借口“玩公投”。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批评,去年数名议员中途离任,这次多位议员中途离场,两次行动均辜负了市民的期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