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模拟电视服务终止期延至2015年底

2011年06月23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将终止模拟电视服务的工作目标日期从2012年底延至2015年底。特区政府表示,考虑到数码地面电视服务在香港的实际推行情况和市场状况,这是审慎和切实可行的做法。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经修订后的这一目标日期更加切实可行,可使香港两家数码地面电视服务持牌机构,即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和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获得更多时间扩展和优化数码地面电视网络,以使数码地面电视服务在香港达到全面覆盖。同时,香港的电视观众也可通过这一日期修订,获得更多时间从使用模拟电视服务转向使用数码地面电视服务。

  亚视和无线在2007年底分别推出数码地面电视服务。这两家电视台在完成兴建20个数码地面电视发射站后,自2011年初开始核实香港每幢建筑物的数码电视信号覆盖情况。截至2011年5月,经核实的数码地面电视信号覆盖范围已超过全港人口的95%。在另外9个辅助发射站于2011年底落成后,数码电视在香港的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展。

  发言人说,香港如在2012年底硬性规定终止模拟电视服务,会对相当数量尚未转用数码地面电视服务的观众造成很大影响,把终止模拟电视服务的日期押后3年,可使特区政府和相关持牌机构获得更多时间作好准备。(记者茆雷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