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穿越香港古迹 “香港文物旅游博览”北京举办

2011年06月2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记者 邢利宇)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4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携手合作,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举办“香港文物旅游博览”,向北京市民介绍香港历史文化古迹的旅游路线,展示香港城市面貌及文化底蕴。

  主办方23日对外表示,在中西合璧的文化熏陶下,香港孕育出独特的城市特质。除广为人知的国际金融中心、美食及购物天堂外,香港也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的地方。近年来,香港市民对文物保育的认同及参与程度不断增加,明白香港保存的,不仅仅是个别的历史建筑,更是城市的生命力及完整性。

  据介绍,展览中,香港画师麦雅端绘制的插画将带观众走进六条精心设计的古迹旅游路线,使观众不仅体会到及寻古探胜的有趣,还可获得与香港有关的浪漫回忆。展览同时设有电影播放间,令观众重温与这些历史建筑有关的电影片段。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览,与各地旅客分享香港的历史文化及古旧建筑。

  据悉,该展览将于2011年7月1日下午6时在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橙厅正式开放,至7月5日晚10时闭幕,免费入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