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棺材房”租屋:不到1坪月租4000港币

2011年06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香港不仅房价高不可攀,连租金都贵得吓人,因此出现了所谓的“棺材房”,不到1坪的空间,只能横躺进去,连站立的空间都没有,但这样的房间,租金竟然就要新台币约16000元,虽然住起来很不舒服,不过和一般大楼,一个月的租金6、7万起跳,因此还是有不少人只能住进“棺材房”。

  出租屋内,可以看见许多狭窄的房间,空间已经不大,还被分为上下2个小房间,得爬阶梯才可以上2楼,空间实在小到可以,入住的房客每天都在这不到1坪的空间内生活。

  “棺材屋”房客:“怕火警走不了。”记者:“为何租在这里?”“棺材屋”房客:“没有地方住,所以住这里。”

  香港TVB记者:“这些所谓棺材房的面积,大概比我(记者)的身形宽一点,里面的设备相当简陋,除了通风机、电视和一些插头外,什么设备都没有。”

  想上厕所,必须走过狭小的通道才能方便,在香港这个文明都市里,出现这种胶囊式的超迷你套房,被当地人称为“棺材屋”,因为空间狭小,就像躺进棺材里。

  不到1坪月租金却要4000港币,约合台币16000元,这样的月租比起台湾已经算贵,但这却是香港最便宜的房租,如果要到大厦里租屋,3房2厅1卫浴,加上管理费,一个月就要18000元港币,新台币高达72000,因此很多房客宁愿住进棺材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