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湾产荔枝汁被验出含塑化剂 香港宣布停用

2011年06月2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宣布,香港一间冰冻甜点制造厂采用的台湾“果之王超级品”荔枝汁(餐饮专用),被验出含塑化剂DEHP,含量为百万分之二点三。该中心指示业界立即停用有关批次的荔枝汁。

  据悉,该中心早前在一个雪花冰样本检出含DEHP,之后在生产该雪花冰的“域沙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抽取制造雪花冰原材料“果之王超级品”荔枝汁(餐饮专用)、奶精和奶粉的样本化验。检测结果显示,该“果之王超级品”荔枝汁样本(有效日期为2011年8月4日)的DEHP,含量为百万分之二点三,超出中心定立的百万分之一点五的水平,其余奶精和奶粉两个样本则合格。

  同时,该中心就该款荔枝汁的供货商展开调查,并未发现有效日期为2011年8月4日批次的“果之王超级品”荔枝汁,但抽取其它六款台湾生产的“果之王”果汁样本作化验,包括荔枝汁(与上述样本有效日期不同)、柠檬汁、蓝莓汁、百香果汁、柳橙汁及青苹果汁;检测结果全属满意。

  据悉,该中心早前已指示业界停用及停售该款雪花冰,雪花冰制造商已将所有剩余的荔枝汁交予中心销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