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官员:两地家庭团聚 不一定依靠赴港分娩

2011年06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前日公布明年内地孕妇赴港分娩额,有团体昨日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达诉求,要求当局将港人内地妻子与内地孕妇分开处理。周一岳坦言,对港人内地妻子的处境表示同情,但暂时不会调整有关政策,会研究以其他方法协助他们,他强调两地家庭团聚不一定依靠来港分娩,两地均有相关政策配合。

  两地家庭团聚不一定依靠赴港分娩

  港府前日公布明年限制内地孕妇赴港分娩名额,其中公立医院大减约七成至3400个,私家医院则减7%至31000个名额,措施亦同样包括港人的内地妻子。

  有团体昨日表达诉求,不满当局将内地港人妻子纳入为限制内地孕妇来港分挽的措施之内,争取港人内地妻子可以于香港公立医院分娩。

  周一岳表示,理解及同情两地家庭的情况,但现时政策及法例均无办法调整。他解释,涉及此类家庭的问题复杂,未必单单是医疗问题,亦涉及婚姻如何证明,当局正研究如何用其他方法协助他们。

  周一岳说,两地家庭团聚不一定依靠来港分娩,两地均有政策配合他们,又指港人内地所生的子女一般会由几个月至一年之内,就可以取得单程证赴港与家人团聚。

  当局研助港人内地怀孕妻

  周一岳续指,留意近期内地孕妇临盆前“冲关”到公立医院分娩的个案增加,不排除他们受不良的中介公司怂恿,强调是不智的行为,对婴儿及孕妇的健康均有好大的风险。

  他引述社署资料,过去几年约有30名内地家庭的婴儿,因性别或健康等不同问题,被父母遗弃于香港,认为随越来越多人“冲关”,将会再有更多类似的问题发生。

  他警告,若有医生与中介公司有商业交易属违反医生专业守则,而当局会与保安局及内地有关部门沟通,研究针对中介公司的对策。

  产科服务关注组代表梁德扬则表示,认同当局减少内地孕妇到本港产子的限额,有助纾缓医护人员的压力,保障产科服务质素及减慢人才流失。他又提醒孕妇若到公立医院急症室“冲关”,要自己承担风险,建议加快港人内地妻子赴港进度以解决问题。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则有不同意见,认为可在医疗资源许可下适当照顾港人内地妻子来港分娩。(李家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