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香港未曾限制境外人士在港置业

2011年06月30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29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截至目前,香港未曾限制包括内地在内的境外人士在港购买或转让住宅物业。香港作为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系,在考虑对境外人士采取投资限制时,必须小心衡量后果。

  郑汝桦说,近来社会上一些人建议对境外人士在港置业采取限制措施以应对楼价上涨,特区政府在处理有关建议时需要考虑此举对于资金自由进出香港的影响,以及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长远经济发展的影响。她说,特区政府一直密切监测楼市动态,并对资产市场泡沫风险保持警惕。

  郑汝桦说,世界上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对非本地居民购买住宅物业实施限制,但大多不是“一刀切”式的限制。同时,这些措施都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作出,不能简单照搬。

  郑汝桦说,目前香港的楼市环境极不寻常。过去一年多以来,流动资金充裕、利率长时间低企导致楼价上涨。就此,特区政府希望民众注意,此类环境不可能永远存在,楼价也不可能永远上升,务必小心留意未来利率回升对楼市的潜在影响,在作出置业决定时量力而行。

  她还表示,从去年起,特区政府一直遵循四个方向,即:增加土地供应、遏抑物业投机、确保市场透明度和防止按揭信贷过度扩张,采取长、中、短期措施,应对楼价上涨,以确保楼市平稳健康发展。长远而言,特区政府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土地供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记者赵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