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公布年度授勋名单 梁振英盛智文获大紫荆勋章

2011年07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公布年度授勋名单梁振英盛智文获大紫荆勋章
梁振英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与游园儿童一起砌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回归以来第14份授勋名单,表扬为香港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士。今年共有332人获颁授勋衔和嘉奖,其中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盛智文获颁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

  特区政府今日刊宪公布授勋名单,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年为332名来自特区政府、社福、体育、学术、商界、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人士,颁授勋衔及嘉奖,较去年共306人要多。当中包括2枚大紫荆勋章、16枚金紫荆星章、3枚金英勇勋章、30枚银紫荆星章、54枚铜紫荆星章,以及各类奖章、服务奖状等。颁授仪式初订于10月举行。

  332人列授勋名单

  去年有7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但今年只有2人。礼宾处发言人表示,授勋并无特定人数限制,只有两人获大紫荆勋章,主要是因为无其它适合的人选。

  授勋评审委员会在嘉奖辞中,赞扬获颁大紫荆勋章的梁振英长期参与公共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协助香港顺利过渡方面,贡献卓著,致力推动“一国两制”的落实,而在出任行政会议召集人期间,肩负辅助行政长官管治香港的重任,在制定政策过程中提出精辟见解,表现出色。并致力推动专业人士为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出力。

  授勋评审委员会赞扬另一名大紫荆勋章获得者盛智文,在公共及社会服务方面,尤其对旅游业及文化发展贡献良多,包括创立兰桂坊饮食娱乐区、带领海洋公园成为世界级海洋主题公园以及为西九文化区项目的贡献获广泛认同,而作为一名商人,其热诚、企业精神及勤奋态度代表着香港的核心价值。

  两局长获金紫荆星章

  去年有2名现任问责局长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今年获颁授金紫荆星章的16人中,亦有2名问责局长,包括服务政府29年的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以及服务政府27年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以表扬两人在担任局长期间积极制定、推动各项政策,建树良多。早前因病请辞的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亦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其它获颁授金紫荆星章的还有行政会议成员、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行政会议成员胡红玉,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经济动力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东区区议会主席丁毓珠,深水埗区议会主席陈东,交谘会主席、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郑若骅,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蔡莹璧,前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罗杰志及郭美超,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前警务处处长邓竟成,鼎力支持公益活动、创立多个辅助弱势社群基金的许荣茂。

  对于获颁授大紫荆勋章,梁振英表示,感谢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今后定当为香港整体发展和长远利益继续努力,以报效香港社会。

  另一位大紫荆勋章获得者盛智文接受记者查询时则表示,感到惊喜和荣幸,感谢特区政府及香港市民的认同,他期望香港市民不论在什么时期,都不要放弃,共同努力保持香港的领先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