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现内地孕妇持假医生纸入院生仔 警方重视

2011年07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首次揭发内地孕妇持伪造医生纸闯关来港分娩,两名怀孕内地女子,前日冲入葵涌玛嘉烈医院要求入院产子,但核对医生转介信时,被揭发医生签名似蓄意“印落去”,怀疑是伪造医生纸,警方重案组拘捕两孕妇助查,不排除有不法集团向内地孕妇提供伪造医生纸图利。

  消息称,被捕两名孕妇姓苏(39岁)及姓陈(33岁),分别来自黑龙江及江西,前日中午12时许,乘的士到达玛嘉烈医院,直扑医院急症室,声称要入院分娩,医护人员先安排她们办理登记,并要求她们出示医生转介预约信等相关文件。

  其间,两人出示医生纸,声称是医生转介她们入院分娩的证明文件,但医护人员核对时,发觉信件上的医生签名似是“印落去”,疑是伪造医生纸,即通知驻院警员,警员报告上级。

  鉴于近期非本地孕妇涌港产子困扰本地医疗系统,警方高层对事件极为重视,立即派出男女探员赶至医院调查,以涉嫌行使虚假文书拘捕两名孕妇带署。

  深水埗警区重案组接手侦办此案,不排除有不法集团以“中介人”身分,向内地孕妇提出售伪造医生纸图利,让她们可凭医生纸闯关入境产子,已透过有关渠道,知会内地警方交换情报。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答复媒体查询时,证实首次揭发有内地孕妇持怀疑伪造医生转介预约信,叩门入院分娩,已提醒员工在核对申请预约分娩人士证明文件时,须提高警觉;由于警方已展开调查,现阶段不便评论。

  医管局为限制大量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自2007年2月1日起,规定非本地孕妇须先来港作产前检查,并预缴3.9万元按金,预约公院床位,才可取得“预约证”。私家医院也于同日开始,要求非本地孕妇来港产检,并预约床位和缴交按金,才会发出预约证。

  同时,内地口岸亦配合相关措施,阻截任何怀孕逾7个月,而未能出示医生转介预约证的内地孕妇过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