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首:为市民的幸福奋斗至最后一分一秒

2011年07月0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香港今日回归14年,举行了各项庆祝活动。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四周年酒会并致辞。

  曾荫权表示,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立法会刚刚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大多数,通过了政改方案,推动香港政制踏出重要一步。这次宝贵经验让我们明白,唯有包容共济,求同存异,务实进取,才可以为市民做实事,谋福祉。

  他说,一年以来,凭着各界努力,我们在各方面都取得重大进展。法定最低工资经过多年讨论,今年终于正式立法,全面实施。交通津贴和关爱基金相继推出,揭开了扶贫工作新一页。政制方面,我们亦为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做好法律配套工作。

  曾荫权提到,在内地和香港的关系方面,人民币业务在香港不断扩展,珠三角地区日渐融合。国家在《十二五规划纲要》更加入港澳专章,表明对香港的重视,也确立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可以对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

  曾荫权说,在我们面前,仍然有很多困难和挑战,例如环球经济急速变化、通胀升温、楼价高企等问题,都影响香港整体经济,以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用心处理。但我深信,只要大家用心聆听不同诉求,以务实态度,和衷共济,共谋共议,香港一定能跨越挑战,继续繁荣进步。

  明年今日,就是特区政府换届的时候。有人说,特区政府已经踏入“夕阳”阶段,难有作为。我无意纠缠于这些虚无缥缈的政治术语。我在这里向市民说出心底话,在未来一年,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踏实工作,坚毅不懈,以谦虚的态度为市民的幸福奋斗至最后一分一秒。而推动我们的动力,就是我们对香港的热爱,对香港人的承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