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破家庭式伪钞工场 嫌犯购物"洗钱"换真钞

2011年07月0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破家庭式伪钞工场嫌犯购物“洗钱”换真钞
商罪科情报及支持组警司方国华(中)展示在捣破家庭式假钞工场检获的证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伪钞集团在住宅单位开设家庭式印伪钞工场,利用简单计算机器材,大量复制质素粗劣的100元面额伪钞,再觑准街市商贩在繁忙时段对小额钞票警觉性不足,四出购物“洗钱”找赎真钞。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经深入调查,前日在深水埗破获该伪钞工场,分别于北角及深水埗拘捕2名涉案男子,检获41张100元面额伪钞,一批印伪钞工具及约值20万元半制成品伪钞,正追查已流出市面的伪钞数量以及其余同党下落。

  检面值逾20万元半成品

  涉印制及行使伪钞被捕2汉分别36岁及32岁,俱无业,同住深水埗北河街一个租住单位,属邻居关系。警方在单位内检获一部集打印、扫描及复印功能于一身的“三合一”喷墨式彩色打印机、3部手提电脑、36张已打印好的100元面额伪钞、2张用作制伪钞的100元面额真钞(属不同编号及版本),以及大量可用作制造伪钞的半制成品纸张,估计一旦印成伪钞,总值可高达20多万元。

  检劣质100元伪钞倍增

  警方商罪科由今年1月开始,在全港不同街市及商店检获大量质素差劣的100元面额伪钞,及至5月份数量已飙升至568张,较去年同期的273张上升一倍有多,怀疑背后存在一个伪钞集团,专利用街市商贩及店铺繁忙时段对小额钞票警觉性不足行使伪钞,于是展开深入调查,半个月前更派出探员掩至各个曾发现伪钞的街市埋伏监视,终于锁定2名目标男子。

  商罪科探员前日跟踪其中一名36岁目标男子,到达北角渣华道街市后,目睹其在一个菜档以一张100元钞票买菜,获得找赎后离开,探员即上前将其截停,除在菜档检获一张百元伪钞外,又在男子身上检获4张同类伪钞。随后探员再押同疑犯到其居住的深水埗单位调查,破获该个家庭式伪钞工场,检获36张同类伪钞及印伪钞工具、半制成品伪钞等,拘捕另外一名32岁男子。

  每次用两张 得手即逃离

  商罪科情报及支持组警司方国华表示,根据资料,去年全年检获不同面额港币伪钞共1892张,其中100元面额伪钞占625张,而今年头5个月已检获有568张,当中大部分伪钞相信均出自该个家庭式印制伪钞工场,此外调查亦发现该集团行使伪钞时亦十分狡猾,每次仅会在同一个街市使用1至2张伪钞后便会离开,目前警方正设法追查流出市面的伪钞数量以及其余同党下落。

  打印假百元 平滑无防伪

  商罪科(伪钞专家及支持)总督察郑家伟指出,警方今次检获的伪钞是以打印机印制,质素极为差劣,纸质平滑无凹凸感外,更毫无防伪特征,市民只要花数秒钟触摸即可分辨。他又提醒市民,若误收伪钞应交往警署,切勿再使用或收藏,任何人如制造、管有或行使伪钞,最高可被判监14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