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主席回顾从政路 苦尽甘来公私两得意

2011年07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立法会主席回顾从政路苦尽甘来公私两得意
曾钰成前年与伍嘉敏共谐连理,事业家庭两得意,不再像以前愁眉苦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从政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再难的政治困境也只能咬紧牙关挺过去,但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却是所有从政人心中的最痛,对此,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体会甚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钰成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回顾了从政之路,坦言有得亦有失,尤其被问到有一段时间有家人未有支持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哽咽说:“从政本身不一定要牺牲你的家庭,我回头想,我是很知道……我从来不敢说身边的人、或者社会或者甚么(人)欠了我甚么,我只知我欠了人很多”。不过,在谈到跟相识多年的旧同事伍嘉敏共谐连理,开展人生的新一页,他就显得眉飞色舞。

  香港亚洲电视昨日播出了曾主席的专访。由一手创立民建联,经历多次选举的高低起伏,他一直勇往直前,但背后却有说不尽的辛酸,尤其是过程中家人的不谅解。说起这段往事,曾主席仍难忍泪水:“从政本身不一定要牺牲你的家庭。我回头想,我是很知道,我是……对不起,我本来想说这段不谈,我对身边的人很大伤害,因为身边有很多人支持我,很多人鼓励我,但我的家人没有,有些人甚至会误解说为什么她不出来支持你选举,我从来不敢说身边的人,或者社会或者甚么(人)欠了我甚么,我只知我欠了人很多。”

  苦尽甘来公私两得意

  捱过从政路上最艰苦的日子,曾主席终于08年当选立法会主席,翌年与伍嘉敏共谐连理,可谓是事业家庭两得意,连朋友亦笑他现在的笑容好好,不再是以前的愁眉苦脸,“我不知是否这样,可能他们觉得,但我久而久之又觉得这也不错,你如果保持一个开朗心境,保持一些笑容,自然的笑容,人可能会较轻松点、较安乐点”。

  近年议会内的抗争行为越趋激进,担任主席还不到3年的曾主席经常要出手维持议会秩序,驱逐不守规则的议员。

  他笑说,处理这些问题“完全没有难度”:“有些行为,我判断是妨碍会议进行,继续容许的话,会议是无法进行下去时,我唯有制止,制止不到,唯有赶议员出去,就是这样。”

  主持议会不亲严疏宽

  被问及他的政党身份,不时会引来反对派的刁难,曾主席坦言,他的政党背景,完全没有左右他作为主席的判断。

  从政20年,曾钰成坦言有得亦有失,但走到人生这个阶段,自己已经相当满足,“都有相当广阔天地,想想可以怎样发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