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青少年热衷外交知识 2700多学生参加竞赛

2011年07月09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9日电 (记者 曾嘉)第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总决赛9日经过激烈角逐,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夺得金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吕新华特派员、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竞赛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吕新华特派员说,今年共有超过100支中小学队伍、2700多名学生参赛,规模超过历届。

  总决赛于下午在九龙城的民生书院举行,设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两个环节。情景模拟题采用围绕同一主题进行阐述的方式,要求6支参赛队分别代表一个国家,分析各自国家利用核能发电的利弊,阐述本国今后的核电政策,并进行互相提问和评委提问。

  选手们以普通话发言、辩论。评委们认为,各队见解独到、论据充分,在比赛中选手都风度自若,体现默契的团队合作和临场应变能力。最后浸信会吕明才中学脱颖而出,以总分363分的成绩夺得金奖,保良局黄玉娣中学和观塘玛丽诺书院夺得银奖,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英华书院和圣言中学夺得铜奖。

  吕新华在赛后致辞说,今年学生组的比赛更加多元化,增加了海报设计、T恤设计和作文比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今年公众组比赛首次增加网上答题形式,共有约1000名来自各阶层的香港市民提交了答卷,反应大家对外交知识竞赛的浓厚兴趣和积极支持。

  今年时值辛亥革命百周年,他表示,当日比赛优胜队伍将会到首都北京以及辛亥革命的两个光荣之城——武汉和广州考察学习。相信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能更好追寻历史足迹,增加对国家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