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女童遭生父继母虐待 瘦至皮包骨体重仅28斤

2011年07月1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我父、母两边都不想去……我只想留在救助站!”疑被内地生父及继母虐待的7岁港籍女孩童童(化名),其瘦至“皮包骨”的悲惨遭遇引起同情,她最挂念的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旧同学都纷纷往探望她及送礼打气,令她感到人间有爱。

  遭虐待女童“皮包骨” 生父继母未探望

  被邻居叹称“由小天鹅变成丑小鸭”、由成绩优秀生变辍学生的港籍7岁女孩童童,疑遭生父及继母虐待,长期被困广州碧桂园家中露台、被迫辍学及吃不饱,皮包骨的她日前跳楼觅食,获送往番禺救助站,引民众哗然。有义工慨叹“7岁的她体重只有14.6公斤,只相当一个3岁女孩的平均体重……孩子身上还有肉吗?”童童的生父及继母10日仍未有到救助站探望,有医学专家估计,皮包骨的童童可能已胃部严重萎缩兼肌肉消耗过度,暂只能少吃多餐希望逐步恢复健康。

  老师泛泪花 赞辍学前成绩优秀

  报道称,童童获救后的6个愿望,昨已有两个实现,包括获赠粉红色裙子,以及她最挂念的华立小学老师刘小姐昨亦赶来见她。当听到童童说“我想每天放学后去老师家里”,刘老师眼泛泪花。

  刘老师回忆今年2月童童插班时已注意到她非常瘦弱,“她穿不了校服,也做不了运动,老师们都怀疑她有病”,童童沉默寡言并频频缺课,但刘老师每次主动联络她继母,她都回答孩子病了,更拒绝老师家访,最终童童还辍学,但刘老师赞难得的是辍学前童童仍成绩优秀。

  “恶毒父母”、“这父母没人性!”……童童的内地生父邢氏与香港母亲离异后另娶,童童唯有跟父亲在广州碧桂园与继母居住,近月饿剩皮包骨,不少网友气愤难平,更多人希望帮助童童。

  继母声称生母带坏致不受教

  记者昨被碧桂园保安所截,未能接触童童生父及后母,但有传媒引述继母指她和丈夫都感身心疲惫。继母不认错,反质疑罪魁是童童生母及爷爷奶奶等带坏了童童,令童童不服管教及偏食,据报她和丈夫都曾隔门向采访记者咆哮。广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执委周鸣称其同事昨亦曾登门但无果,他们欲劝邢氏若真的无力照顾,不如交出监护权,让童童返港受社署帮忙。

  童童获救后,虽因营养不良要往医院详细检查,兼因连日受访致情绪略有不稳,却度过了可能是她近月最快乐温暖时光。连续数天有人探望及送来漂亮粉红裙、书包、兔公仔、大豆粉等,昨还有莱茵幼儿园旧同学送上蜡笔及画册。

  堆满桌的礼物令原本沉默的童童一时不知所措,后来终首次笑了,还开心画画,但她余下四大愿望暂最难的恐怕是“上学”,事实上当昨日传媒问她想回内地生父还是香港生母身边时,童童无奈指两地方都不想去,只想留在救助站。香港社署发言人昨称,所有家长均有责任妥善照顾子女并遵守当地法例。就港籍女童被送到救助站一事,社署及驻粤办均正了解事件,如有需要,社署会配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