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交易所数据中心奠基 将提升结算效率

2011年07月1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况冲)香港交易所新的数据中心奠基仪式11日在香港将军澳工业村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仪式并致辞。

  他表示,新数据中心可以增加香港交易所的业务量,从而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是港交所发展的里程碑。他说,世界各地都投放很多资源在信息科技的发展上,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香港要保持竞争力,致力维护和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新数据中心对市场发展非常重要,可以提升港交所的结算效率。他同时强调,在新系统发展上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会考虑到市场的公平问题,特别是对于中小经纪商,也可以讨论是否为其提供相应的补贴。

  据港交所方面介绍,新数据中心整个项目總投资为15亿港币,占地面积约为11000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为31400平方米。根据计划,港交所证券市场的主要数据中心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迁入,其它系统(如衍生产品市场系统)的主要数据中心则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迁入。

  港交所方面还表示,新的数据中心的建造标准为目前数据中心的最高级别第四级,同时在生态环保方面,数据中心将达到国际认可绿色建筑认证体系中的LEED金级标准。

  香港交易所希望在新数据中心能够建立起以港交所各个系统、交易所参与者、资讯供应商、技术供应商以及电讯供应商组成的设备共置生态圈,从而让所有的参与者降低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