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香港和上海不一定互相排斥 非你死我活

2011年07月1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高官:香港和上海不一定互相排斥非你死我活
    唐英年强调,香港和上海的关系属互惠互利、良性竞争,而非互相排斥。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2日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面对国家十二五规划,香港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机遇;十二五规划首次加入香港专章,说明中央在政策上支持香港发展,有一定的鼓舞作用。他强调,香港和上海的关系可以是互惠互利、良性竞争,而非互相排斥、“你死我活”。

  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昨日邀请唐英年出席由会计师公会举办的“十二五规划与香港机遇”论坛,有过百名会计界人士出席。唐英年就十二五规划为香港带来什么机遇作了详细的阐述。

  唐英年简介了十二五规划的多个目标,包括: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扩大内需,特别是拉大消费;协助制造业升级转型,锐意创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区域协作;促进“引进来”和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等,这些都为香港带来不少机遇。

  就十二五规划首次加入港澳专章,唐英年表示,这并非中央要“将香港规划”,而是说明中央在政策上支持香港多方发展,但都要靠香港的努力实现各个目标,“对我们(香港)来说是一个鼓舞,因为表示中央重视我们,(与内地)达至互惠共赢。香港有国际化的优势,可以与内地发展结合。”

  另外,谈及香港和上海的优势时,唐英年说,毫无疑问上海是一个成功的金融中心,是长三角地的龙头,但两地合作可以达至互惠互利、良性竞争。“香港和上海不一定互相排斥,我们不应该用‘你死我活’的方式来形容两地关系……”

  唐英年说,香港人忧患意识较强,一定的竞争能促进香港进步。现时港沪之间已有合作,例如上海的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亦有香港机场管理局的参与。他相信,中国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能够像其它国家容纳一个以上的金融中心。

  随着香港与内地的融合加快,会上,有年轻会计师担心面对的竞争更大。唐英年表示,配合国家提升服务业比重的政策,会计界、金融服务业等在内地的发展潜力很大。他勉励港人持续进修装备自己,遇挫折不用气馁,为保持香港的优势而努力。他说:“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你要问自己想成为国家的‘资产’,还是‘负债’……作为香港人,我们要为国家未来发展尽一分力,保持香港的竞争力,才能继续成为国家的‘资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