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从一款美国进口膳食补充品中检出塑化剂(图)

2011年07月15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从一款美国进口膳食补充品中检出塑化剂(图)
    图示该款检出含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和“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的产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14日宣布,鉴于一个从美国进口的膳食补充品──“医之选──月见草油”样本,检出含塑化剂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和“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因此呼吁市民停止食用该产品的受影响批次,业界亦应立即停售。

  据悉,样本制造商为 Captek Softgel Int'l Inc,来源地是美国,40粒装,批次编号为OEO82OA。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因应台湾塑化剂污染事件,在市面抽查五大类高危产品(即“运动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及“胶囊锭状粉状之型态”)和其他相关产品时,抽取了该产品样本作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该膳食补充品样本的DEHP含量达百万分之二点五,超出中心采用的百万分之一点五行动水平;而其DBP含量亦达百万分之零点八六,超出中心采用的百万分之零点三行动水平。”

  虽然服用该产品样本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发言人表示,作为预防措施,中心已指示该产品的唯一进口商“维特健灵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售及回收该款产品的受影响批次。市民如已购买有关产品,亦应停止食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