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少年陕西体验山村生活 学做“山野村夫”

2011年07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南7月18日电 (边峰)锄地播种、挑水种树、喂蚕抽茧……7月18日,香港政府华员会青少年及亲子交流团应邀赴陕西交流考察,60多名香港学生实地体验中国西北山村农民生活,学做“山野村夫”。

  考察团来到位于秦岭东段南麓的陕西洛南县华员五仙小学。该小学创建于1911年,2008年的“5.12”大地震使该校本已破旧不堪的校舍严重受损。香港政府华员会获悉后,积极组织会员捐资援建。捐款港币130多万元,建成了1395平方米的教学楼及学生宿舍、食堂、卫生沼气厕所等附属设施。

  记者看到,学校新建的教学楼整洁敞亮,宿舍井井有条。校园四周青山苍翠,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香港学生尽情呼吸清新空气,并亲身体验了做农夫的滋味。

  上中二的冯纳天第一次来山区农村,在闷热潮湿的蔬菜棚里,他在当地老师的指导下,小心地用锄头尖刨出几个土窝,手捏菜种撒在地里,并盖上浮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播种。

  初次接触农村生活的香港学生,向农民学习种菜、喂蚕、种树等基本农活,辨识多种农作物。虽然一身汗水,但均乐在其中。

  香港政府华员会会长黄河表示,香港学生生活条件优越,不少会员都希望子女能有机会到内地农村,让他们感受一下山区学生的坚毅求学精神,感受山村孩子和老师的学习与生活。他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让年轻团员了解待人处世和学习的真谛。

  据介绍,交流团成员大多是香港政府公务员及其子女,这是香港华员会首次组织青少年及会员子女与内地山区孩子直接交流,还邀请12名华员五仙小学师生共同考察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