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6月份失业率3.5% 就业人数创新高

2011年07月19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電 (况冲)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佈,香港6月份失业率维持在3.5%,就业不足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1.8%。总就业人数增约10100人,达到3610600人的历史新高;同期总劳动人口增加约12100人,至3747400人。

  根据政府统计处的数据,失业率下跌的行业主要有建造业和保险业,而批发业和住宿、膳食服务业的失业率则上升。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未来几个月劳工供应的增长仍将被新一批毕业生和离校人士,以及受法定最低工资所吸引的新求职者所影响,这批生力军被吸纳入就业人口的情況,就需要看经济持续增长下新增职位的数目。

  他说,目前外围经济情况仍存不明朗因素,特别是欧洲债务危机和疲弱的美国经济,当局会保持警觉和留意各方面的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对中新社表示,这一数字对于劳工市场是一个负面的信号。他认为,3.5%的失业率意味着企业的人力成本会上升,如果有的企业想降低这一成本,就不得不考虑裁员。

  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強,关焯照预计未来两个月香港的失业率将小幅上升至3.6%或者3.7%。如果经济情況进一步恶化,这一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