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展抗通胀掀减价战 书商低至5元一本作招徕

2011年07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书展抗通胀掀减价战书商低至5元一本作招徕
    香港书展展期首天,即掀起减价战,有书商以低至5元一本作招徕。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书展今日起一连7天举行。参展商看准通胀高企,市民爱“扫平货”的心态,于展期首天,即掀起减价战,10元任择、100元8本以外,更有书商以低至5元一本作招徕。

  但书商明言已“减到尽”,因物流、印刷等成本急增30%,书价也需微升,期望加推优惠薄利多销。应对通胀除了节流的方法外,也可从开源着手:创业、投资书袭书展,有书商推出“打开中国富贵门”,教市民“北上掘金”。在楼市火热下,亦有书商推出“上车”攻略,教读者分析置业形势。

  香港书展去年录得92万人次入场。贸发局称,今年展商增3%至526家,内地馆、电子书馆等场馆规划扩大,预料入场人次有望再创新高。此外,入场内地客上升有望,暂时来自上海、深圳、顺德等地的内地书展团已录得60团,涉及逾2,000人,预料加上个人游旅客,内地客量可较去年1.3万更多。

  书展近年现“模写真热”,贸发局称,今年“模”宣传情况大幅收敛,原收到5宗相关签名会的申请,最终仅两个获批;而被拒的申请是因有违书展形象。

  嘉出版全场提供8折优惠,主打的烹饪书更售100元5本。此外,顾客更可获砂糖、炼奶等免费赠品。负责人吴静宜指,因成本上升,需要加价,希望优惠可留客。她又指,今年重点新书《打开中国富贵门》,作者为在内地发展10多年的港人。书中分享作者北上寻机遇的经验,从实际角度教有意往内地发展的读者,适应内地及打开人脉关系。同时,出版社推出热爆社交网络、讽刺娱乐圈新闻的“潮爆神兽卡”,预料有一定捧场客。

  另外,博颢出版力推各式投资工具书,因应市民在高楼价下,对置业不知何去何从的心态,既推出《楼市败局.10大不买楼理由》详解入市风险,又推出《上车置业全攻略》,为决心置业者提供实际信息。此外,有见内地经济蓬勃,了解国情愈来愈被看重,出版社特推出《低碳投资》,深入为读者分析“十二五”规划下,内地走势及投资建议。

  除此之外,经纬文化设“10元任选专区”。负责人冯先生明言,专区内均为过季书籍,预料“卖大包”将具吸引力。他又指,参加书展成本按年高30%;加上临时工薪酬须与最低工资相符,故较受欢迎的旅游书、明星潮流,需要加价以增收入,期望今年生意可按年升10%至15%。此外,柏雅出版社把多种原价40元至60元的书籍,减至100元8本发售。负责人黄先生指,营运成本上升,现时优惠已减无可减,即使到展期尾声,也不会再劈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