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申亚是7年中唯一被否决项目

2011年07月20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申亚是7年中唯一被否决项目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过去一个立法年度共审议65个政府提出的财政建议项目,当中“申办2023年亚运会”是唯一未获拨款的建议项目。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总结过去一个立法年度工作,合共审议65个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财政建议项目,其中64项顺利通过,批出款项高达1,384亿元,其中大部分属基建项目,而“申办2023年亚运会”是唯一未获拨款的建议项目,亦是过去7年唯一被财会否决的项目。

  另一方面,今年度议员就开支预算提出多达3,928条书面问题,为立法会历年最多,财委会主席刘慧卿称,这反映当局近年有不少提交立法会的拨款申请具争议性,建议政府汲取教训,做好咨询工作。

  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刘慧卿及副主席刘秀成昨日报告财委会本年度工作。据介绍,财委会今年度合共举行35次会议,包括12次加开会议,以及8次就审核11至12年度开支预算的特别会议,共审议65个财政建议项目,包括关爱基金、向市民发放6,000元计划、交通津贴计划,以及“申亚”等富争议性项目,需要财委会作独立表决亦较上个年度增加,工务工程及人事编制分别增至13及7项。

  在工务工程及基建项目方面,财委会今年度批出约415.2亿元的工务工程及基建项目,涉及52个造价超过2,100万元的工程计划,主要基建拨款包括:沙田至中环线铁路及非铁路建造工程(77亿元)、改造荷李活前已婚警察宿舍为标志性创意中心(5亿元),以及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10亿元)等。

  特区政府申办2023年亚运会和残疾人亚运的拨款建议,成为过去7年来唯一被财委会否决的拨款申请。刘慧卿解释,委员当时认为政府提交的理据和预算等资料不足,担心最终会超支,又有委员认为申亚时机未成熟,当局应先打好香港体育的基础。

  就“上网学习支持计划”在拨款后引来争议,她指,财委会并非最恰当渠道监察拨款后的跟进工作,应由事务委员会跟进。刘秀成亦指,财委会工作繁重,要求财委会同时兼顾监察公帑用得其所是不切实际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