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展开幕:在阅读中发现自己

2011年07月20日 14: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2届香港书展今日开幕,重量级名作家云集,打造多元文化盛宴

  从香港阅读世界

  在阅读中发现自己

  2011年第 22 届香港书展将从今天开始至7月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在阅读中发现自己”为主题,展出来自全球超过520家参展商的书刊,配合近300场文化活动,打造暑期文化盛宴。

  “国际出版论坛”面世

  已成功举办22届的香港书展今年又有多项新创举,包括与香港出版总会合办多年的“亚洲出版研讨会”,今年正式晋升为“国际出版论坛”;首次与香港流行图书出版协会举行主题为“大中华流行图书发展机遇——香港价值”的研讨会;往年书展广受欢迎的“香港作家巡礼”,将为读者介绍包括林沛理、昆南、廖伟棠等人在内的多位香港当代及新晋作家;与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合作,在“文艺廊”增设“中华文学漫步——江苏行”展区,为读者带来江苏省历代名家名作,包括吴承恩的《西游记》、刘鹗的《老残游记》、吴敬梓的《儒林外史》等。

  书展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书展是一个集图书展销、文化交流于一身的大型活动。自1990年创办以来,入场人数屡创新高,去年书展吸引到92万人次进场,充分反映公众对知识和文化的渴求。今年书展一如既往地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提升书展文化活动质素,为来自各地的读者、作家和出版商打造一个多元文化交流平台。”

  “优质生活博览”引领生活潮流

  与书展同期,香港贸发局还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首届“优质生活博览”,将优质消费品和服务汇聚成展,加上一系列的精彩舞台活动,让观众尽情享受购物和娱乐的高品质生活。

  首届优质生活博览以“优质生活、时尚潮流”为主题,针对现代生活不同的范畴,划分为“美容养生”、“休闲培育”、“开学用品”、“精明消费”四大板块。在这些展区内,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包括乐高教育、曼佳美、维维安·韦斯特伍德、意美厨等隆重参展。国际展商将带来世界各地的消费品,部分更是市场上少见的产品,欲借优质生活博览这个平台,测试目标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接受程度,发布新产品和建立品牌形象。除了推广品牌的重点产品和服务外,国际展商更会以独家优惠价吸引到场的消费者。

  周启良指出:“优质生活博览展示的产品和服务包罗万象,可满足生活上不同层面的需求,并切合不同性别、年龄的消费者。加上时值暑假购物旺季,博览正好为万千百姓提供了一个老少咸宜的购物好去处。”(任清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