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立会大楼遭水浸损计算机 搬迁或再押后

2011年07月2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环添马舰立法会新大楼完工在即,但面临交通配套及信息科技设施等重大问题,搬迁日期再遇变量。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透露,未完工的新大楼曾发生大规模严重水浸,令大楼内大批计算机报销,加上周边配套,包括进出通道、交通安排、无障碍通道等均有“缺陷”,故不排除立会搬迁的“死线”要再度押后,甚或延迟至立法会换届选举后始能迁入。不过特区政府已承诺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并会于本月底公布方案,双方亦会开会讨论最后定案,立会仍然期望可于暑假后迁入新址。

  立法会原订于今年10月新会期开始迁往新大楼,但有关工程却屡遇阻滞,继餐厅招标不果、工程进度一度堕后,10多名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日前视察工地,更质疑新大楼的通道、交通安排等均有“缺陷”,包括无论议员以至市民都要先经过特区政府总部方能抵达新立法会大楼,并建议特区政府应为立法会设立独立出入口,以及在中信大厦附近加建一条天桥,纾缓金钟通往新政府总部行人天桥的流量,及无障碍设施不足以至示威区太小等。

  曾钰成昨日在立法会总结过去1个立法年度的工作时,被问及新大楼的情况。他透露,尽管立法会仍然以暑假后搬往添马舰新大楼为目标,但仍必须确保立会复会后,会议得以顺利运作,故不会因为强求如期搬迁而降低要求,并要求当局解决有关问题,否则宁愿延后迁入新楼。但他强调,特区政府已经承诺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并会于月底公布方案,及与立会开会讨论有关问题,并坦言自己希望立会能够在新会期搬至新大楼,否则议员“一定感到非常失落”,“我不认为政府有意隐藏问题,但议员的反对会影响搬迁至新大楼的时间,相信大家将着眼点投放在建筑物而非周遭配套,而立法会不会因面临问题而急剎车,大家会研究解决办法”。

  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查询时,否认添马舰的两条行人天桥过窄,强调目前横跨夏懿道天桥东西两翼,分别阔8及5米,每小时流量最多为6,000人次,而横跨添美道天桥则阔7米,每小时流量最多为3,000人次,足够应付最高流量。

  就目前仅得连接中信大厦的天桥可通往新大楼,发言人明白议员关注,并会继续与行政管理委员保持联络,以便公众人士前往大楼,但重申已经积极在新政府总部物色适当地点让市民进行公众活动,而安排亦与现行特区政府总部安排相若。

  发言人又强调,添马舰发展工程符合无障碍信道设施规定,有关的改善工程预计8月底完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