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人质案:门多萨弟愿助人质家属控菲国官员

2011年07月25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人质事件发生将近1年。而去年曾在香港死因庭作供的关键人物、枪手门多萨胞弟格雷戈里奥,在当地面临5项检控。不过,他表示,如果死者家属要控告菲律宾官员,展开诉讼以追讨赔偿,他愿意出庭作供协助,彰显司法公义,即使被起诉亦不会退缩。

  他又坚持自己无辜,并指下令拘捕他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以及负责与门多萨交涉的谈判专家耶夫拉才是罪魁祸首。

  去年门多萨在旅游巴士上看见格雷戈里奥被捕片段,触发他开枪杀死车上人质。格雷戈里奥表示,如果死者家属日后要控告菲律宾官员,他愿意提供支持和配合,“如我因此遭起诉,亦别无他法,只好应讯”。

  目前,他被菲国控告5项罪名,但坚称自己无辜。他又指事件涉及多人,包括下令拘捕他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以及当晚的谈判专家耶夫拉,“他们必须被检控,但却因政治原因未被检控、逍遥法外。而像我这种普通警员却遭到检控,非常不合理”。

  格雷戈里奥已被菲律宾警方停职,目前面对共5项刑事及行政检控,包括非法藏有枪械、严重非法禁锢、违反纪律等。他表示,事件令他失去自由和尊严,一头黑发现已变得花白。他每日祈祷,希望还原清白之身。事发后,格雷戈里奥的警察同事告诉他,有人会对他不利。因担心人身安全,他避免在已居住30年的寓所过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