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连锁快餐店大家乐涨价4% 不排除年内继续加价

2011年07月25日 14:2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通胀下,连锁快餐店大家乐本季(4至7月)亦加价4%。大家乐集团主席陈光裕昨表示,食材、工资和租金大幅上升,对集团经营构成压力,相信市民理解加价决定,并预告未来半年仍有加价压力。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虽然最低工资令市民消费力增强,但多数食肆的生意未有受惠,反而增加了成本,预料未来半年全港食肆将进一步加价5%至10%。

  陈光裕昨日在书展的讲座上分享90年代大家乐经历过的一个难关,时任行政总裁的他拜读过《追求卓越》一书后意识到“盈利只是质量的副产品”,于是锐意改革大家乐。他表示,与90年代的难关相比,当前的挑战同样艰巨。他指出,食肆3大成本在过去半年大幅上升,食材整体上升15%至20%、工资上升30%至40%、租金上涨5%至10%。他形容,现时面对的结构性改变,是继90年代另一大挑战。

  他透露,大家乐本季餐价加价约2%至4%,平均加价5角。他解释,上半年食材价格急升是加价主因,其中猪肉价格上涨30%至40%,牛肉和鸡肉分别上升20%及15%,他说:“加价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他更称,相对市面上其他茶餐厅加价3元至4元,大家乐的加幅相对温和。面对全球食品价格上升,他坦言下半年仍有加价压力。陈光裕指出,本季的业绩理想,有单位数字的升幅,除了因为加价弥补成本增幅外,还受惠于最低工资政策。他相信,由于市民收入上升,增加消费意欲,加上集团推出多项新产品,令大家乐业绩理想。

  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指出,最低工资普遍对业界的冲击大于得益。他解释,虽然市民收入增加,但近期通胀升势凌厉,令生活费相应上升,市民减少外出用膳,反而令食肆生意受挫,但工资成本却同时上涨。他相信,未来半年饮食业界经营依然困难,预期年底前可能会再加价5%至10%。“各间餐厅都要想办法开源节流,例如以较平价的越南米混合泰国米减低成本,以及加强宣传等,刺激销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