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与港澳人士纵论加强文化交融与合作

2011年07月27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我们说港澳是‘文化沙漠’,内蒙古则只有‘沙漠文化’。”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张炯的这句话,让26日在此间举行的“内地与港澳文化合作论坛”会场内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那是因为无知、不了解,后来通过交流,我们知道蒙古族在脚下这片土地上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促进了欧亚文化的交流,对中华文明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港澳地区则是中国最早接触西方文化的地区,对中国近代文化的影响功莫大焉。”张炯说,这一北一南、差异很大的两种文化加强交流,不仅能增进了解、合作,而且还能互相激荡,促进创新。

  这一论坛是“第七届艺海流金——草原文化之旅”的重头活动,也是文化部着力打造的对港澳文化交流品牌“艺海流金”在活动内容上的又一创新,共有130多位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人士与会。

  香港嘉宾团团长、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首度参加“艺海流金”活动。他说,香港是一个与世界高度接轨的国际都会,可以凭借独特的地位,扮演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融合的重要角色,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作出独特贡献。

  曾德成表示,希望内地支持香港优势文化产业包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部能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络,从传统文化到创新艺术对香港发展文化产业提供支持,并继续对香港的文化创作和文化成果给予肯定和推介,共同把香港打造成一个文化都会和高度发达的文创产业区。香港也希望与内蒙古在文艺人才培养、节目创作、品牌培育上加强合作,推出为人熟知的节目、艺术团体和艺人。(记者 陈斌华 于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