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深圳医院揭牌 规模超过香港任何一家医院

2011年07月27日 11:1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深圳市政府出资35亿元人民币兴建、港大负责管理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今天正式揭牌,最快今年年底开始营运。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昨接受访问时表示,医院将招聘至少4、5千名医护人员,大部分将于内地招聘;而港大医科学生最快明年中到深圳实习。梁透露,港大医科生未来必须到该医院实习,及早了解中国的医疗文化,并接触更多病例。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将提供2千张病床,规模比本港现时任何一家医院更大。梁智鸿指,本港有千多病床的医院一般须约4千名员工,预计深圳医院至少要招聘4至5千人。他续称,于内地招聘的高级医护人员,将获安排到本港医院进行为期数周的培训,灌输本港的医管模式,为未来实践“港式管理”做好准备。至于院长、副院长及各部门主管的人选,则由港大提名、并由董事会委任。

  梁智鸿指,除了港大医学院的人才“倾巢而出”,港大亦将向医管局人员、退休或即将退休的医生“埋手”,招揽适当人选担任管理层。他坦言,现时本港暂无供医科生到内地实习的渠道,而本港持牌医生亦难以个人名义在内地开办诊所,相信深圳医院可成为一个交流实习的平台,“临床经验很重要,内地人口多、奇难杂症亦多,有利培育本港医科生”。

  梁笑言,现时香港医院一个月只有数人需接受切盲肠手术,医生可能“等很久”才进行一次手术;相反,内地老百姓对医疗服务需求较大,为医科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另外,深圳医院亦将成为港大另一科研基地,可以申请内地政府的研究资助,这可壮大港大在医学领域的科研实力。梁智鸿表示,深圳政府将以真金白银“购买”港大的服务,校方并不担心此消彼长、削弱本港的医护实力,他期望3年内将之打造成南中国甲级医院、5年内达致收支平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