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上半年吸港澳资金逾70亿美元 外资来源趋多元化

2011年07月30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9日电 (索有为 奚婉婷 王宝莲)记者29日从广东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共有9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到广东省投资,其中,来自港澳地区的实际外资金额为70.52亿美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实际外资金额也占了总量的22.28%。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在发布会上称,广东外资来源格局已逐步趋多元化。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的合同外资金额15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8.98%,这是近年来最高的增幅,而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08.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8%。

  郑建荣在谈及广东省上半年外资增长特点时指出,制造业利用外资增长快速是其中之一。他说,上半年广东省制造业合同外资和实际吸收外资分别占全省总量的57.10%和60.91%,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比分别提高8.37个百分点和6.22个百分点。

  郑建荣还称,广东今年上半年吸收外资的质量也进一步提升,出现了很多优质大项目,其中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35宗,而世界500强在广东也投资新设和增资了项目58个。

  郑建荣表示,当前广东外贸发展还面临外部需求增长空间有限、国际市场竞争激烈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等制约因素。广东将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确保吸收外资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营造外经贸发展的良好环境。

  郑建荣还说,提升粤港澳台及东盟经贸合作水平也是广东今后的重点。“我们会继续争取扩大CEPA对广东先行先试,扎实推进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工作,继续与港澳联合开展大珠三角推介活动,办好2011粤港东欧交流会,加快落实ECFA,推动粤东五市以及台商投资较为集中的东莞市建设‘粤台经贸合作试验区’,并规划好东盟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