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物安全报告:6月份四十个食物样本不合格

2011年07月3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公布六月份香港当地食物安全报告,在一万六千八百个食物样本中,发现四十个不合格样本,其中黄大仙华润万家出售的雀巢脱脂高钙牛奶饮品,被检出蜡样芽胞杆菌超标,含量为每毫升含一千三百万个,超标达一百三十倍。食物安全中心已跟进所有不合格的样本,要求有关店铺停售,并向有关贩商发出警告信;如有足够证据,将会提出检控。

  六月份食物安全报告显示,在一万六千八百个食物样本检测中,发现四十个食物样本不合格,当中三十三个样本早前已公布。其余七个不合格样本中,除了上述的雀巢脱脂高钙牛奶饮品样本,另有三个样本亦含过量的蜡样芽胞杆菌,包括粉岭联和墟银龙面包专门店的瑞士卷、深水埗雄辉饼店的碎蛋沙律包,以及荃湾鱼米家鱼汤米线大王的腐乳通菜,含量分别超标13倍、2.9倍和11倍。

  食安中心估计有关店铺处理食物的过程欠缺卫生,已提醒业界在制作食物时注意卫生;而进食含有过量蜡样芽胞杆菌或该菌所产生毒素的食物,可能引致呕吐或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雀巢公司就发出声明响应,称收到有关报告后已实时联络食环署,对方回复在调查期间,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的卫生情况、奶品厂的运货程序均属满意;食安中心抽取的另外两个同类型奶类样本,测试结果全部合格。根据公司纪录,食环署于上月二十日到雀巢直接抽取样本,而雀巢亦于同日将同批次产品送往独立第三方实验室检测,两者的检测结果均显示产品符合法律规定及完全安全。

  连续多次被检出兽药超标的健康牌冷藏越南乳猪再“上榜”,是次样本的兽药残余金霉素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二七,超标2.7倍;有关批次的产品没有流入香港市面。中心表示,今年从同一间屠宰加工厂入口的不同批次冷藏乳猪中,检出四个含过量兽药残余样本,已要求该屠宰加工厂及越南当局提交调查报告及采取改善措施。若仍未能符合中心要求,将停止处理该工厂的冷藏乳猪进口申请。

  中环city super出售的一个冷藏鲶鱼柳样本被检出金属杂质汞(俗称水银),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九九,超出法定上限的百万分之零点五。中心称,偶尔进食有关分量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若长期进食则可能影响神经系统。另有一个入口的芝士样本被检出防腐剂游霉素,含量为百万分之一百七十,超出法定上限的百万分之四十;有关食品没有流入香港市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