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畅谈“领袖之道”:公仆廉洁高效有助施政

2011年07月3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特首曾荫权昨日(30日)出席一个论坛时畅谈“领袖之道”,指出身为领袖不能孤军作战,而一名好领袖需有一个好的管治班子。公务员出身的曾荫权赞扬,特区政府有一班高效率、廉洁,且优秀的官员和公务员队伍辅助施政,希望港人在“一国两制”下学好做主人翁、“港人治港”,为香港未来的发展努力。

  智经研究中心昨日举办领袖论坛,邀请了特首曾荫权为主礼嘉宾,港区人大代表陈智思、中原集团董事施永青、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及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等为主讲嘉宾,与参加者分享领袖成功的经验、领袖力与权威,及新一代领袖等主题。作为特区之首的曾荫权也于论坛致辞时发表其领袖之道。

  公仆屡获领导人赞扬

  本身是资深公务员的曾荫权,对公务员的事务了如指掌,他在论坛上致辞以及其后与传媒会面时,赞扬香港公务员的表现说,特区政府现时拥有一班高效率、廉洁、尽忠职守,且优秀的政治任命官员和公务员队伍辅助施政,及支持协助,以让各项措施及决定得以切实执行,香港施政得以顺畅发展。

  曾荫权认为,中央政府一直都非常关心香港的发展,亦很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国家领导人亦曾多次赞扬香港公务员的工作和成就,但特区政府依然会时刻谨记要不断求进,有系统地培育公务员,让他们发挥所长、与时并进。在“一国两制”下,他认为“香港人要学好自己做主人翁、‘港人治港’”。

  能因应情况作规划

  作为香港特区之首,曾荫权表示,领袖不能孤军作战,须具备团队精神,更需有一队好班子辅助施政。他指,公务员团队一直都因应香港的实际情况,作出短期、中期及长期的规划,近年当局就落实并推动多项措施,如粤港经济融合、发展六项优势产业,及最低工资等。

  曾荫权又指,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公众参与政策的制订过程是最重要的一环,因此在平衡各方利益和意见上,当局难免会用上更多时间取得社会的共识。他强调,特区政府的团队,不论是问责官员或是公务员体系都会全力以赴,秉持为港人服务的共同信念,虚心聆听各方意见,以制订及推行切合市民需要的政策,为香港的长远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今年十月,曾荫权便会发表他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咨询期于明日展开,他期望不论政党和市民都积极参与咨询活动,以达致更好的良性互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