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内地资金将成香港资产管理发展主动力

2011年07月3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31日表示,去年香港资产管理业务和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双双刷新纪录,表明香港是国际首选的投资平台,要继续把投资管理的生意做大做强,内地资金将是主要动力。

  曾俊华在当天发表的“掌握机遇,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博文中说,去年香港的基金管理业务持续增长,合计资产增至100910亿元(港币,下同),超越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所创的96310亿元纪录,较2009年上升了18.6%。若撇除房地产基金,基金管理业务合计资产中有66.0%源自海外投资者。

  此外,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也发表了《2011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香港去年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刷新纪录,达689亿美元,同比增长31.5%,成为去年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

  曾俊华指出,香港应把握市场资金充裕的机遇和国家“十二五”规划对香港发展成离岸人民币中心及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

  曾俊华认为,内地经济持续表现理想,会继续成为推动香港基金管理业务发展的主要力量。去年内地生产总值增长10.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亦预测今年内地经济将取得超过9%的增长。随着内地经济快速增长,将会有更多内地资金投入香港基金管理市场。本地资产管理业者只要继续与这些内地投资机构合作,积极吸纳内地充裕的资金,相信由香港管理的内地资产金额将具备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截止今年6月底,香港的人民币存款额已经增至5,500亿元人民币,与2009年年底比较,增幅超过8倍。随着人民币资金池规模不断扩大,资产管理业者亦可趁此机会,推出更多类型的人民币计价的资金产品,以切合国际及本地投资者的需求,促进基金管理业务的长远多元化发展。

  曾俊华强调,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金融风暴带来的教训,特区政府会居安思危,加强监管工作,使市场更加透明,让资产管理业务在健康的市场环境下成长,幷透过创新和有效监管继续稳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促进经济长远持续增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