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讯:香港监狱举行首个在囚人士职业招聘会

2011年08月04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3日电题:香港监狱举行首个在囚人士职业招聘会

  中新社记者 梁今

  “聘一个犯事的人,就会减少一个受害者。”香港惩教署3日在壁屋监狱举行首个在囚人士职业招聘会,有雇主在会上如此呼吁商界多些聘请更生人士,为社会和谐出一分力。

  呼吁商界聘请更生人士的雇主秦文荃,其实他的“第一桶金”就是靠更生人士赚回来的。他开的“格林洋行”是从事“示范货品”的工作,需要大量员工做示范,而这些技巧都可透过培训而学会,因此他认为员工会不会用心去做就成了关键的因素。

  他认为,更生人士是很好的雇员:“更生人士出狱后一般都不想再踏入牢房,所以会很谨慎做人,而且他们大部分都很拼搏,我要的员工不需太聪明,但最重要是有奋斗心。”

  首个在监狱举行的招聘会,一共提供243个职位空缺,有26间公司参与,职位类别包括水电工程技工、厨务员、侍应、美容师、护理员、广告设计员等,月薪介乎6800至14000元港币。

  香港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在招聘会上呼吁商界的“爱心雇主”一起打破社会与在囚人士之间的隔膜,同心协力给予他们一个更生的机会。

  这次招聘一共有187名在囚人士递交共204个职位申请。即将出狱的阿昌(化名)面试了一份康服助理的工作,他在得知工资有11000多港元时感到很惊喜,“我看资料是8000元工资,现在是11000多,其实8000元我都会做。”

  服刑了大约两年的阿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囚人士对于出狱后的工作都感到很忧虑,不知道外面的经济环境是怎样,而且很担心雇主会怎样看他们,在面试时不知道怎样解释自己的情况,但这次招聘会能够避免这种尴尬。

  44岁的阿昌毕业后从事酒店的工作,之后在旅行社当过领队和导游,也创业开过餐厅。对于这次在狱中见工的心情,他形容就好像刚毕业找工作时一样,面试形式也差不多,“雇主都好友善”。他希望可以重新再来过。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设有招聘面试摊位及视象面试室。参与招聘会的雇主机构即场为该监狱申请者进行招聘面试,并透过视象设备与另一惩教所的申请者进行视象面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