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称施政报告会作通盘考虑 经济民生优先

2011年08月0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称施政报告会作通盘考虑经济民生优先
    曾荫权强调会竭尽所能,把握机会,处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已展开咨询,曾荫权3日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把握这个机会,提出短、中、长期措施,处理市民现时所关心的问题。曾荫权又认为,即使政府将会换届也不会影响政策的持续性,他相信,只要政策能够回应香港市民的诉求和措施到位,下届政府会乐意继续执行。

  施政报告咨询由本周一开始,3日来,曾荫权先后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建联和工联会的成员会面。3日下午,在结束与工联会成员的会面后,曾荫权在政府总部会见媒体表示,连日来的咨询都有共通点,出席咨询的人士认为不应该因为政府换届,而自我设限。曾荫权说,很多出席人士都认为,只要政策能够推动香港整体发展,和回应香港市民的诉求,相信下一届政府会乐意继续执行。

  “我一定会竭尽所能”

  本届政府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这亦是曾荫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曾荫权强调:“我自己一定会竭尽所能,把握这个机会,提出短、中、长期措施,处理市民现时所关心的问题,而且很希望为下一届政府、香港的经济、香港的社会发展做更好的基础。”被问及如何确保这份施政报告的政策能够延续,曾荫权回应说:“最重要的是,政策是否能回应市民诉求和措施到不到位。如果两者都做得到,我不太担心下一届政府不继续这些政策。”

  曾荫权也提到,与会人士认为外围经济仍然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所以政府不应该掉以轻心,应该要努力加强香港基本的经济活力,才能支撑其它改善民生的措施。而在处理大家很关注的民生课题,包括房屋、贫富差距、人口老化等问题,出席施政报告咨询的人士希望特首能作通盘、长远考虑,将来各个建议的可持续性都一定要有些保证。

  续会见各界听意见

  施政报告的咨询会在9月结束,曾荫权表示,未来一、两个月会继续会见不同界别、不同党派人士,听取他们对施政报告的意见。“我亦很希望各位市民利用我们设立的咨询网站,踊跃发表意见,我们会不停检视意见,梳理后会在编写过程中尽量采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