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少女误信冰毒减肥 香港警方检获数量急增5.6倍

2011年08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今年上半年所检获的5种常见毒品总数量下跌30.6%,但个别毒品逆势上升,其中检获的冰毒达20公斤,较去年同期增加5.6倍,海洛英及大麻亦增加逾1倍。

  有前线社工表示,冰毒虽然较俗称“K仔”的氯胺酮略贵,但部分少女误信冰毒能减肥,令冰毒需求增加,却出现记忆力衰退及脑部受损等后遗症。

  上半年检K仔大增63.5%

  警方今年上半年检获的冰毒达20公斤,较去年同期的3公斤急升5.6倍;检获的大麻及海洛英分别有8公斤及83公斤,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6倍及1.1倍;检获“K仔”亦有157公斤,较去年同期高出63.5%,但可卡因及忘我类毒品分别大幅减少近65%及67.2%,令总体数量下跌。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卢伟聪表示,无情报或证据显示香港毒品问题日趋严重,但发现吸食人数较以往减少。

  至于药后驾驶方面,今年上半年共录得31宗药后驾驶案件,较去年同期的43宗减少12宗,最常被滥用的药物是“K仔”。在酒后驾驶方面,警方亦加强随机呼气测试,今年上半年随机呼气测试次数多达69,320次,较去年同期的34,341次高出102%。警务处行动处处长洪克伟表示,警方在随机呼气测试取得显著的阻吓作用,将会继续进行。

  青协边青服务督导主任陈文浩表示,青少年的毒品问题未见有恶化趋势,相信检获的个别毒品数量增加与警方加强打击有关。他称,目前“K仔”因较便宜而较流行,有80%青少年滥药个案都服食“K仔”,其次是冰毒及可卡因。有少女误信吸食冰毒可控制食欲,达致减肥效果,但却使记忆力衰减,造成脑部损伤。

  吸毒蒲点移至时钟酒店

  陈文浩表示,警方近年严厉打击毒品问题,使不少青少年的吸毒“热点”从公园和公厕,移至楼上酒吧及时钟酒店,而吸食毒品的青少年普遍介乎13至20岁不等。他又称,不少青少年因好奇或郁结,而受同辈影响吸食毒品,呼吁青少年遇上问题时应寻找正确解决方法,切勿滥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