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官方拟推3项措施助赴港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

2011年08月0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的小区组织协会约三十名代表,昨日下午到湾仔民政事务署,要求港府正视在港新移民缺乏保障的问题。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表示,一直以来,港府致力协助内地新来港人士融入香港社会。而该署正陆续推出三项主要措施,包括推行以地区为本的融入社会计划等,协助新来港人士。

  发言人说,各有关决策局和部门都为新来港人士提供所需服务。劳工处、教育局和社会福利署等多个政府部门,分别为新来港人士提供就业辅导、新来港学童适应课程和启动课程,以及其它社会福利服务。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则负责推动政策,制定法律保障。各有关决策局和部门并不时检视服务,以确保有关措施能够切合他们的需要。

  发言人表示,在民政事务局下,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提供支持服务,协助新来港人士融入社会。现时,总署编印了《新来港定居人士服务指南》以及提供适应课程。在2011-12年度,总署已增加资源并设立一队专职人员,以加强和整合对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的支持;并透过地区网络、地方团体和非政府组织,更有效地帮助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会。

  就此,总署正陆续推出三项主要措施,协助新来港人士。首先是推行以地区为本的融入社会计划。该计划在对新来港人士服务需求较大的地区,由当区民政事务处推行,主要包括适应课程、家庭和妇女互助网络以及家访等。其次,该署举办活动让准备来港的内地人士在移居前更了解香港情况。此外,将会安排与他们背景相似的过来人主动接触服务对象,介绍服务,并在需要时转介个案予有关政府部门。

  另外,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早前曾宣布推出援助项目,以资助内地新来港定居以及少数族裔的低收入和非在学人士报考有关语文的国际公开考试,并就资助上述人士参加语文课程进行研究。至于为低收入的新来港人士提供一次性六千元津贴的计划,目的是为低收入家庭的新来港定居成年成员,提供额外资源,帮助他们加快适应和融入香港社会,为长期在港定居作好准备。

  就小区组织协会昨日与民政事务总署的代表会面时提出的建议,发言人说,将向相关部门反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