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香港青少年书画秋点兵 15岁少年生日捧大奖

2011年08月09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8日电 (记者 魏杨)立秋之日,香港《紫荆》杂志社联合香港及内地数间教育文化机构举办的“紫荆杯”青少年书画大赛在香港大会堂颁奖,200逾幅获奖作品同场展出。

  一位来自香港圣工会林裘谋中学15岁少年李景宏,以一幅16字颜体习作勇夺书法类一等奖。适逢生日获奖的他喜悦万分,称对自己是莫大的鼓励,将继续好好练习书法,作为爱好一直写下去。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共收到来自香港及内地15个省市和地区的3493件参赛作品,涵盖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国山水画、花鸟画、素描、水彩等各种书画风格,作品内容亦题材风格多样。

  经过投票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及优异奖35名,分别获得讲座及奖金3000元(港币,下同)、2000元、1000元和500元不等。此外,亦有218名入选奖选手获颁入选证书。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郝铁川在颁奖礼上致辞表示,习琴棋书画,对青少年的心智发展有好处,而以琴棋书画会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追求的崇高境界,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为进一步传播与弘扬中国文化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潮州商会名誉会长陈伟南、紫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刘伟忠等出任主礼嘉宾。

  本次大赛200逾幅获奖作品将于8月8日起在香港大会堂展出四天,亦已结集出版纪念。大赛组委会希望透过是次比赛和展览,分享两地青少年书画之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