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财政部在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推介会

2011年08月09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8日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推介会,向投资者和配售银行介绍人民币国债发行的有关安排。此次人民币国债发行规模200亿元,分为5个期限。其中3年、5年、7年和10年期国债总计150亿元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2年期国债50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

  此次是财政部连续第三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香港和内地经济金融的蓬勃发展为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家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为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9年、2010年的两次成功发行为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她说,与前两次相比,此次发行规模大幅增加,国债品种进一步丰富,能够更好地满足香港投资者的需要,有利于香港建设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署理局长梁凤仪和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朱立翘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她们表示,国家强有力的支持将促进香港发展,香港有利的市场环境和完备的金融基础设施则为人民币“走出去”提供平台和支撑。在当前国际市场变幻的形势下,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更具特殊意义。

  据介绍,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CMU) 的债券投标平台进行招标;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采用简捷的销售流程,便于投资者通过柜台、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进行认购。

  中央政府先后于2009年与2010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金额分别为60亿元和80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