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贸发局报告:巴西经济腾飞为香港创造商机

2011年08月09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转变,新兴经济市场的发展潜力备受瞩目。香港贸易发展局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巴西近年经济腾飞,加上中国与巴西双边贸易往来日趋频繁,为香港多个出口行业带来新商机。

  这份名为《巴西:拉美经济之星》的报告说,巴西拥有大规模及多元化的工业,加上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当地对电子产品需求殷切,是一个值得港商探索的市场。“巴西经济持续蓬勃、前景乐观,为电子产品公司营造极佳的商机,而钟表、礼品、玩具及服装都是香港出口巴西的主要产品,正好配合这个优势。”

  巴西1.9亿人口当中,超过一半是中产阶层。贸发局经济师陈永健说,随着中产人口扩张,巴西消费者的潮流触觉越来越敏锐,也易于接受时尚、新颖的产品,有利于香港产品进军当地市场。

  报告援引数据说,巴西去年录得自1986年以来最大幅度的经济增长,占区内国民生产总值40%,成为拉丁美洲经济之星。巴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更高达约1.08万美元,为“金砖四国”之首。

  此外,巴西将于2014年及2016年主办世界杯及奥运会,预料两大体育盛会可创造大量商机。报告说,这对于曾经参与北京奥运或具备相关贸易经验的亚洲供货商来说,将会是大好商机,而礼品是香港出口巴西的三大产品之一,预料大有可为。

  报告进一步分析说,除了巴西消费市场不断扩大之外,中国与巴西贸易和投资往来日趋频繁,也是利好港商的重要因素。中巴之间的商贸合作将为香港的银行、物流、贸易及商业顾问等多个行业带来更多新商机。(记者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