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百余港人志愿者入山西平遥 为白内障患者筹善款

2011年08月0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8月9日电 (范丽芳)9日,来自大陆和香港地区15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驾驶30辆汽车驶入平遥,“2011健康快车山西光明行”活动正在进行。

  据介绍,150多位志愿者是从大同始发,途经忻州、太原、榆次、晋城、临汾等地,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募集手术款。此前,“健康快车”曾经4次驶入山西,共为山西省438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英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健康快车2011山西光明行”是一次募款活动,参加者都是捐助人,活动通过认购30辆汽车的形式进行善款筹集。活动所得善款将拨捐“中华健康快车”眼科火车医院。

  1997年7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香港同胞倡议并捐赠了第一列中华健康快车,为中国大陆贫穷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14年来,火车医院已发展到四列,在内地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5个站点停靠,每年能救助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其中最年长的超过90岁,最小的只有4个月。

  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振华先生说:“‘思利及人’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健康快车香港基金理事会副主席,李锦记董事李惠民先生连同李锦记的管理层,将不遗余力地投身这个慈善项目。”

  山西省副省长高建民在此间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香港同胞对山西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山西与香港政府和民间的友好往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