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为李克强访港升温 香港各界期带来“好消息”

2011年08月15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6日至18日赴香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和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活动,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今日出版的香港各大媒体纷纷发文为有关报道提前升温,香港社会各界殷切期待李克强访港之行能够带来“好消息”,为香港带来引导和稳定。

  香港传媒指出,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深陷债务危机,港股连日下跌,通胀高企。在此重要时刻,李克强副总理率团访港,十分引人注目。李克强率团访问香港,会传达中央维护香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信息。

  中央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历史性地将涉及港澳的内容单独成章,充分表明中央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此前媒体报道,李克强在论坛发表的演说,相信会对香港与内地未来经济合作提出一些方向性的建议和意见,来彰显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十二五”规划支持香港的有关安排。

  报道称,李克强将出席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仪式,此次增加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规模,并由李克强出席发行仪式,彰显了中央政府坚决支持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合作的决心。

  香港社会各界殷切期待李克强的访港之行,尤其希望在面临欧美债务危机、金融动荡冲击,以及香港自身经济社会亟待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李克强能够带来“好消息”,为香港带来引导和稳定。香港服务业特别是专业服务,近年积极试图开拓内地市场,但受到“小门未开”所限,进展不大。

  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刘佩琼认为,内地与香港的服务业开放由2004年CEPA已经开始实施,但多年来一直受到如专业资格互认等问题的限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非常有限。

  她期望,李克强可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好消息,进一步开放内地服务业市场,使内地与香港的服务业界进入真正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合作环境,从而推动香港的整体经济发展。她相信,内地服务业市场的“饼”很大,对香港开放亦不会出现很大的影响,反而会对内地提升服务质量、改良现有规管制度带来正面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