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人质事件家属求见菲总统 递交请愿信提四诉求

2011年08月1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香港游客遭劫持事件一周年将至,惨剧幸存者和死者家属,包括陈国柱、李滢铨和殉职领队谢廷骏的胞兄谢志坚,14日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递交一封给菲律宾总统阿奎诺三世的请愿信,提出四项诉求。

  菲国“八.二三”人质事件发生快将一周年,幸存者与死者家属昨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请愿,提出四项要求,他们今日亦会跟香港保安局官员会面,要求局方协助循外交途径反映他们诉求。

  昨晨11时许,陈国柱、李滢铨和殉职领队谢廷骏的胞兄谢志坚等,由立法会议员陪同,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他们把一封写给菲律宾总统阿奎诺三世的请愿信交给副领事,逗留十多分钟离开。

  信中提出四项要求,包括要求菲律宾政府正式道歉,同时追究责任,向犯错官员问责、作出合理赔偿,补偿损失,及作出改善措施,确保香港旅客到当地旅游安全,避免同类事件。

  谢廷骏胞兄谢志坚称,他们将于本月21日亲赴菲律宾,23日到事件现场路祭,届时会约见菲总统阿奎诺三世或相关官员会面,表达诉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