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个人游7年输港千亿效益 已成拉动港旅业火车头

2011年08月1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人游7年输港千亿效益已成拉动港旅业火车头
    个人游已成拉动香港旅业和相关服务业的火车头,为港经济贡献良多。 数据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98年亚洲金融危机余波荡漾,兼逢03年沙士疫情摧折,令香港经济沉入谷底,中央政府随即推出一系列挺港措施,尤以开放个人游,实时带动香港经济复苏。随着个人游城市持续增加及多项便利措施出台,个人游已取代旅行团成为内地客访港主流,截至去年的7年里,有逾6,000万人次透过个人游措施来港,为港带来的经济效益更是数以千亿元计;单是去年,整体访港总客量创历史新高,达3,600万人次,内地客占逾2,200万人次,当中63%是个人游旅客,成为拉动香港旅游业及其它相关服务行业发展的“火车头”。

  已成拉动港旅业火车头

  根据香港旅发局数字,内地未推出个人游措施前,访港内地客量增长平稳,2002年访港内地客录得682.5万人次,及至2003年香港爆发SARS疫症,香港经济大受打击,各地访港客量急跌,内地即试行个人游政策,先在广东省及京沪等相对发达城市推行,迅即获内地居民热烈申请,该年全年内地客量录得846.7万人次,按年急增24%,反映个人游措施有助吸引内地客来港旅游,假如将2002年未落实个人游措施前的内地客量,与去年内地客量比较,短短8年间,急升2.5倍。

  一签多行及非深户助力

  随着内地持续开放个人游城市,以个人游签注来港的内地客愈来愈多,2003年7月推出个人游措施,7至12月内地访港旅客升至523万人次,当中约66.7万人次持个人游签注来港,占期内内地访客近13%;直至去年内地访港总客量高达2,268.4万人次,个人游旅客占1,424.4万人次,比例旋即跃升至63%,目前个人游已成为内地客来港的主流﹔而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及“非深户个人游”等签注,更是大力推动深圳及广东省的旅客增加来港次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