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深入香港访民生:“家和万事兴”

2011年08月16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香港。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香港8月16日电 题:李克强深入香港访民生:“家和万事兴”

  记者 张朔

  16日下午,刚刚抵达香港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陪同,前往长者地区中心、护理安老院和两户居民家庭,亲切看望香港市民,观民风访民情。

  “各位老人家,你们好!”

  李克强的第一个探访行程是前往东华三院黄祖棠社会服务大楼,视察长者地区中心、护理安老院。这里提供包括家庭、长者及康复方面的社会服务,每年服务对象超过一万名。

  身着便装的李克强微笑着走进大厅,同老人们一一握手,送上问候和祝福,他的谦和与热诚让大家倍感亲切。他饶有兴致地观看老人们的手工制作,高兴地接受他们赠送的小手工艺品。在温馨的老人宿舍,在设施完备的康疗室,他仔细查看、关切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安老院的收费、配套设施等情况。

  李克强说,尊老爱老、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理应受到社会的尊敬、关爱和照顾。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你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临别时,李克强还向安老院赠送康体器材,并祝各位长者健康长寿。

  “很高兴到你们家来做客!”

  一踏进九龙观塘平田村退休工人杨修举的家门,李克强就同他们一家人热情地寒暄。为了解香港市民生活,李克强特意前来探望。

  “房屋租金高不高?”“配套设施方不方便?”……李克强与他们一家三代围坐在客厅里拉起家常。杨修举向李克强送了儿孙们精心制作的两个手工制品。一家人还用普通话说:“希望香港好、国家好、大家好!”

  看到一家人生活开心,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李克强感到欣慰。“你们家房子虽然不大,但安排得很合理,很整洁、很温馨。”李克强说:“相信随着经济发展和大家努力,生活就会逐步改善,日子会越过越好。”

  告别杨家,李克强又赶往九龙蓝田丽港城探访。

  郭桂明是一位工程师,妻子是医院社工,看到李克强的到来,夫妇俩和11岁的小女儿十分惊喜。李克强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看到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安居乐业,李克强说:“看得出,你们是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我为你们感到高兴。中国有句老话,‘家和万事兴’。希望你们继续敬老爱幼,发挥特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郭桂明的小女儿还为客人演奏了一段钢琴曲,客厅里充满掌声和欢笑。临行前,李克强与郭桂明全家合影留念。郭桂明的小女儿说,她最喜欢中国历史,想去北京看一看。李克强亲切地说:“欢迎你去首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