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家发改委称新措施有助香港应对国际复杂环境

2011年08月1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记者 梁今)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17日在香港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李克强副总理在论坛主题演讲中提出的加强两地合作、支持香港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利于两地共同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是“重大利好”。

  张平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但势头有所减弱,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欧元区债务危机骤然升温,大大增加了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他说,在这样的背景下,内地和香港更需同心协力,加强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和经济稳定。

  张平在论坛上就实施“十二五”规划中加强两地合作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做进一步说明,包括有序推进“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有关港澳内容的落实、深化粤港区域合作、加快内地与香港重大基础设施对接、拓宽香港人民币投资渠道、加强内地与香港股务领域合作、继续做好重要商品的稳定供港工作,以及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整体工作。

  在谈到深化粤港区域合作方面,张平说,将大力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积极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资讯服务、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在政策实施、项目安排、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加快内地与香港重大基础设施对接方面,张平说,将继续推进港珠澳大桥建设,实现三地高速公路连通,并支持香港与珠三角及内地航空业合作,提升区域航空运输能力。

  在拓宽香港人民币投资渠道方面,张平说,会允许并稳步扩大内地企业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并修订外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支持香港投资者使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

  李克强在论坛上宣布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36条措施,包括:大幅提升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开放程度;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支持香港参与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发挥香港在粤港澳合作中的重要作用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