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参观香港金管局 金融业发展受关注(组图)

2011年08月1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继续在香港进行第二日访港行程,在特首曾荫权等官员陪同下到金管局参观。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香港交易所参观。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 吴冠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参观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

  在上午参观香港交易所之后,下午,李克强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来到了位于香港中环著名地标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和56楼的金管局。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场迎接。

  李克强参观了金管局的信息中心展览馆,并听取有关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工作的介绍。接下来,李克强在56楼听取曾俊华和林郑月娥介绍香港的整体基建发展和城市规划,包括启德发展区。李克强透过玻璃幕墙远望立法会新大楼等基建工程项目,并一览维多利亚港,称赞景色很漂亮。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副教授刘佩琼说,金管局的职能包括维持联系汇率下的港元汇价稳定,管理外汇基金,以及银行监管等方面。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副总理参观金管局,带来了指示和鼓励,体现了国家对香港金融发展的高度关注。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认为,香港最具竞争力的就是金融市场,李副总理参观金管局,说明了中央对香港金融业的重视,向业界传递了正面信息。另外,金管局对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起着重要的作用。李副总理参观金管局,可以促进加强香港金融体系运作与监管,以及两地在这方面的沟通和了解。

  李克强上午在香港公布了中央支持香港发展的36条措施,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具体有允许增加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境内金融机构和扩大这些机构发债的规模,允許境內非金融企業赴香港發人民币债券,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即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